宝应湖:“四类课堂”让党员冬训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发布时间:2023-03-28 01:36作者:陈晓梅

连日来,宝应湖农场公司党委把“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提升成效”作为党员冬训工作的有力抓手,开设理论课堂、清风课堂、安全课堂、志愿课堂,让党员冬训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理论课堂,补钙强身润心田。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冬训有高度。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乾清作党员冬训暨党政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淮安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李倩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授课。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冬训有深度。组织党组织书记、政工队伍、纪检队伍等多支队伍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宝应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明确六个方面重点任务。观看《使命》微电影,党员冬训有广度。600多人通过集中观看、会议学习、多种宣传接受精神洗礼,江苏农垦精神在宝应湖大地持续蔚然成风。

清风课堂,廉洁自律守底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宝应湖把党员干部廉政管理纳入冬训范围,建设“过硬”队伍。召开纪检工作会议,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207份。开展纪法宣传教育,邀请金湖县纪委副书记郭彩艳作题为《扣好第一粒扣子 树立正确幸福观 以新担当新作为 促进优秀习惯养成》的纪法宣讲。通过“印象宝农”微信公众号更新“纪法宣传进行时”“清廉学堂”40余期。加强廉文化浸润,播放《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打造清风步道1.5公里。

安全课堂,防范未然保平安。宝应湖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突出抓好节日前、复工后重要时段、重要场所安全管理,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学习,织牢全场安全保障网。由场领导带队开展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综合检查,细化隐患“体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统筹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号召全场干群切实增强“以安全保效益、以安全保稳定、以安全促发展”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细落地。邀请金湖县应急管理专家陈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培训,组织87名学员参加安全生产理论知识考试,完成线上24学时教学视频学习。 

志愿课堂,为民服务树新风。宝应湖把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党员冬训实践课题,在学思践悟中扩大党员冬训影响力。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美丽乡村树新风”免费义诊活动,为24名职工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宣讲“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组织义务植树添新绿活动,志愿者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塘,栽植杨树300多株。分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08名干群踊跃献血,献血总量达3.6万ml。迎湖居委会以“情系夕阳红 爱满雷锋月”为主题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构建暖心社区活动。在86岁独居老人张保华骨折的危急关头伸手援助,3名志愿者上门整理入院物品,接送老人入院治疗。宝应湖人用一件件暖心实事释了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彰显了党员冬训的良好成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