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热血雷锋” 宝应湖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09:51作者:文/赵晨阳 图/荣思雨

3月是学雷锋月,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21日至23日,宝应湖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农场公司、分公司、驻场单位等108人参加活动,献血总量达36400ml。

23日上午8点,大家不约而同走进“采血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填表、体检、初筛、采血。青年女员工赵珊第一个采血,一股股带着体温承载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作为女性职工,她巾帼不让须眉,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一份爱的力量。

“献血老将”斌元一边填写着表格,一边笑眯眯地说:“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濒临死亡的生命,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干部职工齐上阵,大家献血的热情高涨。

“记得按好针眼口5至10分钟。”“这两天不要剧烈运动,注意适当地补充营养。”医护人员贴心地提醒道。完成献血的同志们做了短暂的休息后,就立刻奔赴到各自的岗位上去了。

农场公司纪委书记胡双表示:每一次挽袖都是爱心的传递、每一份热血都是生命的接力。此次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们,有第一次献血的“新生力量”,也有坚持多年献血的“志愿者”。他们都在以身体力行诠释着公益精神与社会担当,用实际行动致敬雷锋同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