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着不让抓春管 全力以赴夺丰收

发布时间:2023-03-17 01:52作者:文/徐瑞雪 朱汉伟 图/戴志鹏

一年春为首,正是奋进好时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农业生产再上新台阶,宝应湖分公司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思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执行意识、争先意识,一着不让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当前宝应湖分公司5.5万亩小麦已进入拔节孕穗期,这个时期正是加强春季管理、打好基础的关键时期。一线管理人员抢农时、抓田管,运用新型机械进行合理施肥、病虫害防治等,进一步检查沟系质量,保障沟系畅通,落实落细各项稳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

春风和畅,暖意渐浓。在宝应湖分公司第二生产区的一处麦田里,绿油油的小麦长势喜人。两台播肥机来回穿梭,忙着给小麦播施拔节孕穗肥,部分拔节田块上空,植保无人机嗡嗡作响,在地面技术人员的指挥下喷洒肥料,处处呈现着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忙碌景象。不远处,农技人员正到田间,查苗情、看墒情,面对面指导管理人员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夏粮生产安全。据田块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已对麦田进行了化除,当前正忙着播肥,对各类农机设备进行检修、保养,配备营养土,整作秧池板。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目前,分公司在田小麦长势良好。春耕春管期间,分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把春管春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做好种植技术指导,抓实关键生产措施,夯实夏粮丰产丰收基础。下一步,宝应湖分公司将在农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集团强核战略,抓好在田小麦精细化管理,做好水稻生产各项准备工作,有力推动一体化协同发展,为宝应湖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