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湖:植树造林 “添绿”增收

发布时间:2023-03-10 03:37作者:文/戴志鹏 图/赵晨阳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好时节,为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广大职工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3月10日,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农场公司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农场公司(社区)机关、刘圩居委会、四分场全体人员等65人参加活动。

上午八点,大家身着红色志愿服装,纷纷化身志愿者,参加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挖塘、扶树、培土,大家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志愿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天上午共栽种雄性杨树300多株,植树节前,农场提前安排,已经栽种雄性杨树4200多株。义务植树活动中,大家深刻体会到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在劳动中激发了团队协作意识和志愿奉献精神。

近年来,农场聚力不断提增林业质效,围绕“扩量提质、挖潜增效”,以城镇绿色化、道路景观化、苗圃精品化、小区花园化、林业产业化的“五化”发展定位,加快林木种植结构调整,以绿化与珍贵化、彩色化和效益化相统一为目标,结合农田林网和城镇绿化需要,推进以黄山栾树、红叶石楠、紫薇、樱花等树种的种植。近三年来,共种植各类树木近60000株,实现造林绿化的同时,也为农场带来了一笔可观的收益。林业是绿色银行,是宝应湖农场的宝贵资源。去年,农场实现林业收入 305万元,创历史新高。今年,农场将会继续利用好圩堤沟渠等资源,计划栽种各类苗木20000多株,走好生态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