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湖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04:53作者:戴志鹏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江苏农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谋新篇、开新局、出新绩,37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宝应湖农场有限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农场全面从严治党成绩,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宝应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农场公司党委书记李乾清代表农场公司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并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李乾清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垦70周年。宝应湖农场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施“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狠抓巡察督查“回头看”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党建高质量与发展高质量双促进、双提升。

李乾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集团“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农场党的建设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创优创新为动力,深化运用“融汇贯通”工作法,推动农场党的建设进一步规范、提升、突破,为奋力推进宝应湖农场“强富美优”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李乾清要求,要始终把握好坚持从严从实、树牢系统思维、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干事创业四个方面,围绕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坚持政治领航,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坚持强基提质,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选贤任能,锻造兴场强企骨干力量、坚持凝心汇智,发挥统战群团优势提升服务发展效能六个方面重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全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稳”有举措、“进”有标尺、“奋”有作为,以真正担当、务实的作为,扎实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创优,为宝应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场公司总经理王林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他要求:一要瞄准实际、上下联动,始终谋在前、干在前。全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让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的工作安排在宝应湖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各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抓好层层传达贯彻,构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浓厚氛围。要迅速进入紧张有序地工作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二要以学促行、解放思想,始终学在前、用在前。要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学习:一是突出重点学,二是围绕问题学,三是转变作风学。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三要围绕目标、精准发力,始终冲在前、做在前。全场上下务必紧紧围绕农场发展大局,统筹做好党建工作、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筹备建场70周年活动等,高质高效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严在前、纪在前。全场上下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四风”问题。纪委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查处,对“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绝不姑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扎实推进廉洁建设。五要全力以赴、保稳控舆,始终细在前、勤在前。全场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源头排查和化解,做好稳控工作。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保证信息报送渠道畅通,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转高效、万无一失。

2023年既是农场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更是补齐短板、跨越赶超的关键期。要保持争先进位的昂扬斗志,坚决摒弃不思进取、甘于平庸的思想,扎扎实实做工作,积极向上争进取,推动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建场70周年献礼。

农场公司纪委书记胡双代表纪委作纪检工作报告。

农场公司副总经理周爱国宣读2022年度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农场公司副总经理唐叶松、分公司副总经理朱正松出席会议。

会上,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部分单位(部门)负责人向农场公司党委书记李乾清递交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部分单位负责人向农场公司总经理王林递交了《2023年度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工作责任书》,部分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奖,并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政工干事,农场公司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党群纪检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