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宝应湖分公司召开三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04:42作者:文/徐瑞雪 朱汉伟 图/招云

为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问题和挑战,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2月28日上午,宝应湖分公司召开三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农发公司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目标再加力,奋楫争先勇担当,推动宝应湖分公司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受表彰先进等1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农场公司党委书记、分公司总经理李乾清作重要讲话,他要求: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清醒认识问题,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赶超跨越;二是坚定目标方向,扛起强企使命担当;三是谋划当前工作,确保今年良好开局;讲政治、讲大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打基础、看长远,进一步盘大规模;营氛围、带队伍,进一步培植“四敢”干部。

唐叶松副总经理受分公司总经理委托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分公司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履职担当、共克时艰,实现夏粮超历史,秋粮保稳产,主要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在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时强调,新的一年,分公司要紧扣集团公司“强核”战略要求,以建立现代农业大基地为根本任务,坚持“高位企稳 稳中有进 进而有质”,着力推进全产业链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实施。落实“三高一控”现代农业发展理念,突出精细管理、精准施策,挖掘潜力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夯实党建基础,全力以赴推动宝应湖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再攀新高。一是聚焦节本增效,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农业生产再上台阶;二是聚焦发展大局,深化改革创新,激活跨越赶超内生动力;三是聚焦粮食安全,加大投入力度,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四是聚焦协同提升,凝聚发展合力,巩固质控农服核心优势;五是聚焦规范高效,坚持合规经营,提升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六是聚焦党建引领,推动融合发展,锻造实干担当公仆队伍。

朱正松副总经理受分公司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托作了题为《扬帆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助力分公司高质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会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主要思路,并对2023年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代表们还听取了财务预决算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三个报告决议;表决通过了《苏垦农发宝应湖分公司关于加强工作人员管理的意见(草案)》、《苏垦农发宝应湖分公司关于加强工作人员薪酬管理工作的意见(草案)》、集体合同(草案)及三个专项集体合同(草案);现场选举产生了分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女工委委员;职工代表民主评议第二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各单位、部门负责人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农产品全面质量管理责任状;3个单位现场作了表态发言,4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纪委书记胡双宣读表彰决定,并对2022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颁奖。

最后,农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林作会议总结。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他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合力,把会议精神宣传贯彻到位。二要坚守发展鲜明底色,统筹谋划,书写高质量发展新实践。三要坚定信心勇争先,干字当头,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