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湖设施大棚韭菜“俏”市场

发布时间:2023-02-17 08:24作者:文/赵晨阳 图/李阳

传统韭菜的种植方式为露天种植,这样的韭菜生长期久,叶径窄,长不高,产量低,经风吹日晒,水分会比较少,口感上乘但却不利于存储;而设施大棚内的韭菜通过成熟的技术管理,耐高温,生长周期短,叶径宽大厚实,颜色深,口感饱满,带来的经济效益更好。

近日,在宝应湖八大队境内的韭菜高效种植园区里,一群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割着韭菜,他们的脸庞红扑扑的,写满了喜悦的表情。据园区负责人李阳介绍:“宝应湖种植的20亩韭菜,当前正值第二年第三刀销售的盛期。近年来我们结合兄弟单位的种植经验,积极探索,摸索出适应我们这片土地的韭菜高效种植技术,产出精品的韭菜,赢得周边县城及城市的好评。”

大棚韭菜种植管理比起露天韭菜要繁琐的多,技术人员严格管控棚内的温度、湿度,根据每日天气实际情况,适时放风控制温度、湿度,保持大棚内优异的韭菜生长环境,确保韭菜生长过程中不产生枯尖和黄叶;当韭菜出现异常情况时,技术人员将对部分产生病害的韭菜进行适度的干预,确保韭菜绿色健康。

多年的经验积累,使得宝应湖的韭菜美味可口、根系发达、一茬接一茬,能够持续占领韭菜批发市场。据园区业务人员介绍,仅在微信平台收购韭菜的商户就有50多个。每次韭菜“开刀”消息一传出,商户们就纷纷前来抢订,一些临近的小商贩干脆坐在园区门口,等着“插单”,不亦乐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