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一线】宝应湖:争分夺秒 抢场保粮

发布时间:2022-10-27 03:53作者:文/陈晓梅 图/姜春青

10月27日下午,原本放晴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刮起了阵阵凉风,“坏了,天要下雨,八队、五队场头还有几十万斤粮食呢。”苏垦农发宝应湖分公司第四生产区主任姜春青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立刻拨打电话组织员工抢场。

电话这头是焦急的召唤:“快,多喊几个人来!”电话那头是充满肯定的应答:“好的,我们马上就到!”边跑边接打电话,姜春青踏着急匆匆的脚步迅速赶到场头,拿起扫帚就开始了抢场保粮行动。很快,四生产区副主任、八队队长姚永兵,五队队长李容文闻讯赶到,紧接着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20余人也陆续赶到两个场头,打响了一场抢场保粮突击战。大家拿起扫帚、摊木等工具,推的推、扫的扫,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一旁的铲车挥动“臂膀”将粮食堆积到一起,之前摊开的粮食快速聚成了拢、排成了行。扫着、推着,大家齐心合力,保卫着场头粮食安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40万斤种子、商品粮紧急“集合”在防雨膜下,“躲”过了一场雨水突袭。

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看着一张张绿色、黑色的防雨膜把粮食保护的严严实实,大家擦了一把额头的汗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