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启来到宝应湖调研水稻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7 03:59作者:徐瑞雪 朱汉伟

8月16日,苏垦农发总裁助理、种植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徐启来一行到宝应湖调研在田水稻生长情况,宝应湖分公司副总经理唐叶松、农业中心及共和生产区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徐启来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共和生产区三大队九优粤禾丝苗、八大队荷优丝苗,分公司本部第二生产区十四队南粳5718和第四生产区C两优9919等生育期较早的水稻品种长势长相,详细了解了高温天气对水稻生长发育的影响,现场听取了相关田块水稻生长基本情况、肥料运筹、产量目标、茎蘖动态、管理措施等情况汇报。

当前,宝应湖分公司水稻正处于孕穗关键时期。“针对当前水稻长势和气象特点,宝应湖分公司着重加强田间管理,以减轻高温对水稻的热害。一是邀请市农科院专家为高温水稻生产“把脉问诊”,做好科学指导。二是启动应对高温天气预案,加强水层管理。所有电站开足马力为稻田灌深水,保持田间流动水,日灌夜排,以深水降温调节农田小气候。三是喷施叶面肥,增强水稻自身抗逆性,减轻热害。”唐叶松现场汇报道。

徐启来对宝应湖分公司水稻田间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全力做好技术服务,跟踪调查高温对水稻生产的影响,科学指导应对高温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水稻等秋粮作物高质高效生产,守护好粮食安全底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