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湖林木公司:高温下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2-08-11 03:49作者:赵晨阳

8月11日下午5点,室外温度仍然达到34℃,宝应湖农场刘圩南水北调小区北侧,林木公司的洒水车正在工作着。

高温的灼烧赶不走认真工作的他们,林木公司的工作人员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深知,初生的苗木需要“母亲”。他们双手握着的是专业,眼里看到的是担当,他们认真工作的样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头顶骄阳,脚踩热土;他们挥汗如雨,透湿衣襟;他们不畏艰苦,永不言弃。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耐心和持久胜过所有的激烈和狂热,树苗的茁壮成长是他们最大的快乐。

今年,林木公司在刘圩金唐线、十队至十一队水泥路两侧新栽小苗27000棵、大苗4000棵,有樱花、紫薇、红叶石楠球、马褂木、女贞、黄山栾树等6个品种,占地面积94.2亩。

据林木公司副经理王瑞鸿介绍,持续的高温让人们热的有些喘不过气来,同时,也给农场的花草树木带来了“渴死”的风险。“补水”是最实在的“良药”,工作人员们利用凌晨和傍晚的时间,给花草树木消暑、降温,确保每棵苗木有水可“喝”,为它们解决燃眉之急,为美丽农场建设添新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