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湖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暨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25 04:04作者:陈晓梅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和农场公司党委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部署要求,对上半年全场党建工作回头看、督查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促进经验交流,8月24日,宝应湖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暨党建工作座谈会。场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总支政工干事约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乾清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林领学《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副总经理周爱国通报上半年党建工作及基层党建督查情况;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刘东杰作题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授课12位基层党务工作者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周爱国主持。

李乾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政治建设大年,党建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做好党建工作是宝应湖担使命守初心的充分展现,也是每名党务干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的具体体现。结合交流发言内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意识上聚焦主责主业。农场公司党委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宝应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固本强基打造基层组织。党务工作者要围绕“强根铸魂”责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强担当,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在对党忠诚上以身作则、在真学真信上以身作则、在以知促行上以身作则。二是在行动上强化能力,提升专业化水平。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是一门专业,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党建工作规律,建强基本组织、建优基本队伍、健全基本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参加学习培训的同志要珍惜8月25日至27日集团组织的新任党组织书记“线上”培训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严肃纪律规范学。三是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进国企党建主责和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的两手抓、两手硬,突出党建品牌建设和创先争优。围绕早谋划快行动,勇创新创特色,叫得响立得住要求,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自觉发挥“头雁”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