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湖分公司举办水稻生产关键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02:09作者:朱汉伟

8月6日,苏垦农发宝应湖分公司特邀淮安市农科院付佑胜专家组一行赴宝应湖举办水稻生产关键技术培训会,以推动宝应湖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水稻生产提质增效。分公司副总经理唐叶松全程参与,农业中心、生产区全体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综合考虑宝应湖水稻产业发展的需求和连日来高温天气的影响因素,淮安市农科院专家付佑胜以《水稻高温热害的防御和补救措施》为题,从当前苗情特点、水稻高温防御、补救措施及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上,分公司副总经理唐叶松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认识领会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中后期水稻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一是要求各生产区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要求农业中心加强技术指导,做好水稻苗情分析,分类进行指导,切实督促落实各项技术措施。二是要求做好应对极端高温天气的预案,加强水层管理,深水降温,采取“日灌夜排”或“流水灌溉”方式,降低田间温度,调节农田小气候。三是要求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8月中旬是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各队队长和相关技术人员要深入田头第一线,切实加强踏田诊断与技术指导服务,督促各项技术措施精准落实到位。

会后,付佑胜专家组一行到共和基地进行了调研,现场指导了水稻生产后期肥水管理及病虫草害防治技术。

上一篇:下一篇: